讲座预约 | 《回望杜立特突袭东京》公益讲座将在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举办!


在81年前,1942年4月18日晚上,中国东南各省,一个个高鼻子蓝眼睛的美国人从天而降,一架架飞机坠毁在江南的群山之间或沿海滩涂之上。这些人是谁?他们怎么会落到这里?之后又发生了什么?这事件又和成都有什么关系?让我们跟随着郑伟勇先生,一起回顾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杜立特突袭(Doolittle raid)。

微信图片_20230320171051.jpg

《回望杜立特突袭东京》公益讲座

主讲人:郑伟勇先生

时间:2023年03月21日下午14:30

地点: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

由于馆内容量有限,参与讲座需提前报名预约

报名费用:0.1元/人

微信图片_20230318094538.jpg

点击识别二维码付费报名

微信图片_20230320171111.jpg

郑伟勇先生简介

浙江衢州人,花费二十年时间研究杜立特突袭这一历史事件,收集了大量当事人的日记、回忆文章、档案文献、研究资料、学术著作等相关材料。其中,还包含了英文专门著作十余种。

根据收集到的线索,郑伟勇先生前往了坠机地点、飞行员降落地点、飞行员途径地,进行了实地勘查,并寻访了当事人,收集了实证材料,飞机残片等物证,甚至还到过曾经关押被俘美国飞行员的牢房,足迹遍及浙、闽、赣、皖、湘、桂、苏、沪、京等地,行程累积四万余公里。他曾受美国杜立特突袭者协会和杜立特突袭者子女协会的邀请赴美参加杜立特突袭纪念活动。

经过二十年的研究,郑伟勇先生著作出版了两本专著《降落中国——杜立特突袭东京》和《非常营救——杜立特突袭与衢州》。受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等媒体的邀请拍摄电视记录片。

杜立特突袭事件概述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陆军航空队中队杜立特率领16架中型轰炸机从航空母舰上起飞轰炸了日本的东京、横滨、名古屋、大阪、神户等地。原计划他们在中国浙江衢州机场降落,但由于提前行动和联系不畅,有15个机组在中国东南地区迫降、跳伞,大部分被中国百姓救助安全脱险。东京上空30秒,在军事上给日本造成的损失并不大,但却给骄横不可一世的日本军阀以沉重的打击。改变了战争进程。

活动详情咨询

微信图片_20230320171220.jpg

请扫码添加微信

咨询活动详情



不关注 还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