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模拟飞行也称飞行模拟,是基于飞行动力学、飞机系统、航电系统以及机载武器系统的仿真建模技术,通过视觉、听觉、力感及过载模拟技术,构建虚拟的飞行场景,由仿真软件和硬件设备构成的实时仿真系统进行飞行训练或评估的技术形式。

什么是模拟飞行运动?

● 模拟飞行运动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正式立项并开展的航空体育运动项目,由航管中心及中国航协负责该项目的日常管理,是以模拟飞行作核心向大众开展的知识普及、人员培训、竞赛活动等形式的总称。

● 为众多航空爱好者参与飞行运动创造了新的条件,运用电脑互联网平台学习掌握飞行要略及技巧,消除因场地、气象、空管制度、飞行安全等诸多因素给飞行学习者带来的不便,具备更强的适用性和普及性。

青少年学习模拟飞行运动的意义

模拟飞行运动利用计算机软硬件,虚拟现实等技术,借助飞行摇杆等设备还原真实飞行场景,学习过程中涉及机械,物理,气象等跨学科知识,同时锻炼学习者的感知觉能力,专注力、判断力及思维意识从而实现培养飞行及航空发展领域人才的目的。

模拟飞行项目介绍.png

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模拟飞行训练场景(校方供图)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已经建立了中国青少年飞行员预备役梯队档案,每一名参加模拟飞行培训的青少年都可以获得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会员证,学习进度和获奖情况都会被编入预备役梯队档案。以备飞行学员用人机构选调,或航空专业院校及单位的选用。




不关注 还等什么